尘染胭脂

随性而为,肆意而行

予生(三)


本文仅供观看,私设严重,禁止上升真人!!   !

文明看文,从我做起。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

(肖战篇)


“我大概要死了”

 不是大概,是一定。

宫殿外,宫女们早已乱成一锅粥,所有人都在逃命,但总有些人是要死的 ,比如,魏国皇室。

 铜镜中,我的眉眼已有七分像元淳,这本是老阁主教我保命的秘技,却没承想这时候派上了用场,易容术,普通却又不普通,老阁主教我的,易的不仅仅是容,更是人,它能让一个人在外貌上完完全全地变成另一个人。

铜镜旁的匕首明晃晃的刺眼,而铜镜中的人却只是淡漠地梳上朱鬓,插上玉簪,点上红唇……也是时候该结束这一切了……


世人皆知,梁无忧阁是天下最大的消息聚集地;世人皆知,无忧阁阁主肖战从未以真面目示人,神秘莫测。还有坊中传闻,无忧阁阁主肖战乃是天下不可多得的俊俏人儿……

世人总是将事情看得太过简单,例如无忧阁,例如我。

世人不知,无忧阁乃梁帝秘密培养,专为梁帝清除不忠之人,挡路之人,这是一个只有梁帝和历任无忧阁阁主才知道的秘密。

而我便是无忧阁阁主,肖战。

我的手上早已不知沾染了多少无辜者或者罪大恶极者的鲜血,坊间传闻,想想便觉可笑。我整日游走于黑暗之中,早已没有了光—也许是有的,被我小心翼翼地呵护在心底,那点光,也是她留给我的。

我原是孤儿,没有名字,什么阿猫阿狗的,叫也便叫了。

记得七岁那年,天下大旱,民不聊生,我随逃荒的难民一起逃荒进了魏国京都。

恰逢城中施粥,只是可惜饿得头晕眼花的我挤不进那领粥的人群,只能默默地蹲在一旁。

却有一碗粥伸到了我的面前,我怀疑我出现幻觉了,当我抬起头来看到我面前的清丽人影时,我更加肯定了我的想法。

“你怎么不接呀?”面前的清丽人影一脸奇怪地歪头问我,笑意盈盈。

我揉了揉眼,定睛一看,哦,不是幻觉。端着粥的,是个小仙女。

我手忙脚乱地接过粥,连谢谢都没说,便往肚里灌,喝得太快,呛的我剧烈咳嗽了起来。

“哎呀,你慢点!”小仙女笑弯了眼,她可真好看啊,泪眼婆娑间真像天上的仙女。

她突然靠近我,轻拍我的后背,“嬷嬷说呛着了拍拍后背就好了”我却吓一跳,向后退了一步。

她也不恼,仍笑意盈盈地问我:“你叫什么啊?”

“我……我……”我却不知如何作答。

“殿下-殿下-”远处一名女子向我们跑来,“您可让奴婢一阵好找,殿下,跟奴婢回去吧。”说着,便拉着小仙女的手要走。

小仙女眼见挣脱不开,回头冲我喊道:“我叫元淳,你要记住哦!”

好的,我记住了。

后来,我听说,那日是元淳公主生辰,九月二十七,公主仁慈,心怀天下,取消了生辰宴,而向百姓施粥,天下百姓感激不尽。

九月二十七,我记住了。

再后来,我遇见了一位清瘦老者,他问我愿不愿意跟他走,他说他可以让我变成全天下最厉害的人。

我问他,变成天下最厉害的人后是不是就可以保护自己想要保护的人,我想起了那个小仙女,元淳。

他笑了,点点头说可以。

我说,好,那我和你走。

于是,他将我带到了一个叫无忧阁的地方,在那里,我待了整十年。

那日将我带回来的老者,是原无忧阁阁主,肖峣。他问我可曾有名字,我摇摇头。

他略微沉吟,便说:“那便叫肖战如何?战者,为国也,为家也,为所护之人也。”

我未曾听懂他的话,却听懂了那句为所护之人,于是从那天起,我便有了名字,唤做肖战。

老阁主诚不欺我,十年间,我在无忧阁再无敌手,江湖上也渐渐有了我的名声。

只是,十年间,每年九月二十七,我都会煮一碗粥,和一碗长寿面。有人问我这日是否是我的生辰,我只摇摇头,笑着说不是,从未说过什么。我只在心里对自己说,面是给她的,粥是给我的。

我曾说过要护她,可也曾嘲笑我自己,她是公主 ,有那么多人护着她,又何需我呢?

可是后来 ,老阁主逝世,临终前将无忧阁阁主之位传于我,并告诉了我一个历任阁主才知道的秘密。

原来,无忧阁竟是梁帝秘密培养的,无忧阁真正使其无忧的,不是阁主,也不是来来往往的雇主,而是背后的梁帝。

想起老阁主教我分析天下形势时的情形,他问我,如今梁魏两国争锋,对此有何看法?

我记得我当时说 ,魏国虽大,然当今魏帝不过中庸之才,胸无大志,如百足之虫,死而不僵;梁帝虽有雄才大略,但过于心狠手辣 ,为达目的不择手段,如当世之奸雄。

听完我的话,老阁主罕见的露出沉重的表情,最后一脸凝重地说,有些话自己心里知道就好,不用说出来。

可是如今我才明白,为何当初老阁主那样说。

原来竟是如此。

我当上阁主的当日,梁帝便秘密地召见了我。他上下打量了我许久,只说了一句,肖老阁主好眼光。

我也只不咸不淡的回了一句,陛下谬赞。

当上阁主的第一件事,便是取得梁帝的信任。我做的第一件事,是去了魏国当暗探。

这是老阁主逝世前告诉我的,梁帝早已在魏国布满棋子,梁世子燕洵也是其中之一。如今的魏国,就如同一只待宰的羔羊。

我震惊,我从未想过梁帝竟有如此手段,我也不曾想,她的身边也许再无护她之人。

于是我主动请缨去了魏国皇宫当暗探,即使我知道她早已有了心仪之人,便是燕洵,可燕洵狼子野心,又如何配得上她?

我去魏国,只为护她,无多奢求。

我借无忧阁之手,轻松地进入了魏国皇宫,做了元淳公主的贴身侍卫。

多年未见,她还如当年一样,天真,善良,不谙世事,像天上的仙女。

只是,不曾记得我;只是,多了个爱好,喜欢跟在燕洵后面喊燕洵哥哥;只是……

心痛,便是如此滋味么?

果然还是我奢求太多了吗?

本不该奢求什么的……可总是忍不住……

后来不知为何,她渐渐与我亲近了起来,问我叫什么名字,与我分享她的燕洵哥哥。

我很想告诉她,我叫肖战,战是那个为所护之人的战,那个所护之人,就是你。可是我不能,我只能说我在魏国编造好的身份,“臣言冰云。”

她渐渐会与我分享她的心事,她的喜,她的哀,她的乐,全都是有关燕洵。

她渐渐改口喊我云哥哥,她渐渐又不与我分享她的心事了。

当她喊我云哥哥的时候,我曾窃喜,是否我在她心里也是有一定地位的了。可是当她不再与我分享她的心事时,我却又有些迷茫。

直到后来,魏帝赐婚元淳于燕洵。听到这个消息,我仿佛从一场大梦中醒来,到时候了吗?

到时候了。

我来魏国的目的,便是与燕洵里应外合攻下魏国皇宫。

大婚当天,元淳一身蓝色嫁衣,美极了,她的眼中,有欣喜,却又有一丝与我一样的迷茫。

我却不安,因为我知道即将发生的事。

对不起,淳儿。

有些事,不是我所能决定的。

后来,燕洵如期谋反。

后来,淳儿到大殿上为燕洵求情。

后来,淳儿跪于燕洵马前恳求他不要造反,她不嫁了……

后来,没有后来了……我将元淳带回了宫。

路上,她问我,“云哥哥,是不是没有人喜欢淳儿了?”

“不是的,你还有母妃,还有哥哥”还有,我……只是这句话没有资格说出口,是的,我有什么资格呢?

手心里捏紧的纸团已被汗浸湿,模糊了字迹。可我知道上面写的是什么,只有八个字:魏国皇室 ,一个不留。

梁帝心狠,我早该知道的。

我决定做一件事。

燕洵的军队已然攻破了内城,再不做就来不及了。

我将元淳推入了密道,“走!”

“不,淳儿不走!”她愣了几秒,便冲来死死的拽着我的袖子,眼中的惊惶让我心疼,可我必须这么干,要不然,她就没法活下去。

“走啊!”我冲她吼道,“采薇!带公主走!”我用力拽开了她的手。

看见采薇去扶她,我才扭头向回走。

“云哥哥!”她还要奔来。

我僵住,回头看她,终是忍不住将她拥入了怀。

我趴在她肩头,嗅着她发间的清香,说出来的话却很残忍“淳儿,你知道吗 ,我叫肖战,不叫言冰云。”

聪慧如她 ,怎会不明白我话里的意思。

“你要记住了”我松开她 ,看着她满脸的不可置信,我知道我的目的达到了。

这一次 ,我再没回头。

如果必须有人要死,那我来代替她好了。

老阁主还是骗了我,我没有成为天下最厉害的人,但我想我还是护着了我想要护的人。


铜镜中的人已然变成了元淳,宫殿外的喊杀声也能够听到了,燕洵成功了。

我的目光落到了一旁的匕首上,是时候了。

匕首落地的那一刻,我感受到了解脱,我听见似乎有人在喊“世子,世子,元淳公主她割腕了!”

再后来,我便什么都听不见了。



野史有载:梁有无忧阁,其主肖战,惊才绝艳,有天人之姿。间魏,与梁世子燕洵谋,屠其宫。同月,梁帝灭魏,一统天下。后其不知所踪,梁帝寻之,未果,遂罢。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哈哈哈,第一篇更完的文章,先鼓励下自己。欢迎各位姐妹前来指正。还是文笔渣,写不出来我想要的那个感觉。前两天高考完,就开始动笔了。先是在纸上写,感觉差不多了,又一个字一个字打上来的。我是不是很快?😂😂😂其实有好多想说的话没有写出来,算了,我比较啰嗦(我再一啰嗦,估计又是一大篇),还是不说了,姐妹们,自行体会吧。文章要是有哪里不懂的话可以问我哦,感觉我没有写出我自己想要的那个感觉。嗯嗯,就先这样吧。恳请指正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评论(9)

热度(35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