尘染胭脂

随性而为,肆意而行

予生之李沁篇

私设如山!!!





慎入!!!





不喜勿喷!!!






不上升真人!!!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城外李阿婆家的茶水摊是青湛城里小孩子最爱去的地方,每每花上三文钱买上一碗糖水,便能在阿婆闲暇的时候听阿婆讲讲故事,阿婆的故事很老了,就像阿婆一样。

青湛城里的百姓大多不知道李阿婆家的茶水摊是何时摆在那的,城里上了年纪的老人也都表示记不住了。

可是李阿婆知道,五十年前,大魏亡国的时候。那时的她还很年轻,才刚来青湛不久,茶水摊也刚设不久,来来往往刚相识的人还会亲切地唤她一声沁姑娘,可现在不行了,大家都喊她李阿婆,真真是岁月不饶人。

在茶水摊不开的日子里,李阿婆躺在自家庭院里的躺椅上小憩时,往往会想起自己年少时的事。有时她也会自嘲般地笑笑自己,真是老了,越活越糊涂了,怎的总想起些过去的事。可是那日的那个少年,他的眉眼,还有那颗痣,总令她恍惚,不由自主的想起往事。

若真要细细的论起来,那时的李阿婆的原名还不叫李沁,她原是大魏最尊贵的八公主元淳。

是的,大魏最尊贵的八公主—元淳

昔年,她也曾天真烂漫,潇洒肆意,可是后来的后来,一切都变了。

要问什么时候变的,李阿婆摇了摇头,只道,那么多年了,哪记得这么清楚。

说这话的时候,李阿婆的目光越过了院墙,投向了远处的天空。

青湛城位处边塞,边塞往往是风沙漫天,连天空也常常暗黄一片。这日却不知为何好得很,湛蓝的天空上万里无云,偶尔有一俩只鸟儿飞过,给天空添上了一抹异样的色彩。

恍然记起,李阿婆所望的那个方向,是原魏国都城的方向。五十年前,梁国吞并了魏国,至此,一统天下。

魏国皇室尽数被屠,没人知道本该死在那场宫变的元淳公主却活了下来,更没人知道她是如何隐姓埋名到了青湛,这个离魏国都城最远的地方……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李沁篇比较短,本来我是想和楔子放在一起的,但最终还是没放。主要故事情节在肖战篇,所以肖战篇会比较长,但肖战篇具体什么时候出来我也不知道,毕竟咱是个高三狗,今天更文主要是因为二模刚考完,一塌糊涂,实在是太难受了,学也学不进去了,也只有战沁能安慰我受伤的心灵了。

嗯……这算是我除语文作文外写的第一篇真正意义上的文章了,我文笔不是很好,个人感觉这篇有点乱,还有点流水账的感觉,但我水平有限,更好的文也写不出来了,大家将就着看看吧 。如果有哪位姐妹不吝赐教,我将洗耳恭听!!!

本来没想到这么晚才打完这篇文,刚开始网不好,后来网好了之后,我又打字比较慢,就拖到了现在。好了,姐妹们,晚安!!!明天又是元气满满,好好学习的一天啊!!!

我有点啰嗦,哈哈哈,勿喷!








评论(5)

热度(3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